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

Sunday, August 1, 2010

六弄咖啡馆


六弄人生:
人生,像走在一条小巷中,每一弄都可以是另一个出口,也可以能是一条死胡同。
出生一个与一班人不同的家庭中,是我人生的
第一弄
爱上了你,是我人生的第二弄
注定般三百六十公里,是我的人生第三弄
失去了你,是我的人生的第四弄
母亲的逝去,是我的人生第五弄
在这五弄里,我看不见所谓的出口,出现在我的面前的,尽是死胡同。

该是结束的时候了,该是说再见的时候了,
再见,世界,是我的人生
第六弄

*或许人生有许多弄,但再见世界,不包含在其中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看完这本‘六弄咖啡馆’后,让我更加佩服藤井树的文字与他的引如手法。
一开始,让人主观的认为,这故事是一个咖啡馆老板,跟一个女客人所发生一段的爱情故事;
原来是一个老板在跟一个女客人讲述他以前的一段情。

剧中主角有关闵绿、好朋友萧柏智、妈妈、女友李心蕊、阿智的女友蔡心怡,和一直在听故事的梁小姐。
简单的故事,就因为叙事的方式和叙事人的身份而变得不简单。

一张桌子三个脚,桌面是闵绿,桌脚分别是爱情、亲情、友情。
心蕊是他的初恋,是爱情;母亲把他这个私生子带大,是亲情;阿智成为他的莫逆之交,是友情。
把一个脚拿掉,桌面或许还能撑着;同时把两个脚拿掉,即使阿智再努力也好,闵绿到最后还是会摔个粉碎。
闵绿不是因为想不开而死,而是因为无法承受而死。


故事分别带出时常在我们周边围绕着我们的:爱情、亲情、友情。
爱情:热恋时的甜言蜜语,因经不起时间与距离而结束。
亲情:挚爱的离别,虽然人们常说,生死离别是每个人必要经过的,这才算完整人生,但又有多少人又能接受和明白?
友情:故事中的萧柏智对关闵绿的好、不离不弃,发生事情时不管在多远,都会在第一时间赶到、知道你不开心
,想要冷静时,他不会多讲话,只会在你旁边默默的陪着你~这样的朋友又有几个?如果你已经拥有了,请你好好的珍惜他吧。

六弄咖啡馆读后感

0 评论: